“参情满载 全球启航” 晚宴简介

2018年5月30日,全球首家国际人参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新加坡全球人参交易所(“交易所”)在狮城盛大开业,并在新加坡醉花林会所大宴会厅内隆重地举行了一场以“参情满载 全球启航”为主题的启航盛宴。当晚,宴会吸引了包含新加坡政、学、商各界顶级人士,以及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与社会贤达等共计160余位嘉宾出席,使得该场宴会盛况空前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据悉,为了使本场宴会与人参文化紧密相连,让与会嘉宾感受到“百草之王”人参的独特魅力,交易所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的顶级烹饪大师全程主理人参美食,开创了新加坡本土举办人参全宴的先河。同时,宴会现场还设置了新加坡有史以来的首场野山参藏品慈善拍卖会,交易所将当晚慈善拍卖的所得善款,现场进行了捐献。记者了解到,此次盛会得到了新加坡九龙会和新加坡365防癌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新加坡益华元天然健康有限公司和新加坡全球股权交易所全程协办。

本次盛会特邀新加坡知名主持人杨君伟先生全程主持。新加坡发展部原部长Mr.Mah Bow Tan、南洋理工大学名誉校长Mr.Su Guaning、新加坡峰阳参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选忠先生、新加坡九龙会会长Mr.Philip Chan、淡马锡公司总监、前新加坡国会议员Mr. Seng Han Tong、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会长Mr.Teo Eng Kiat、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陈逸娜女士、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先生、新加坡江苏会会长周兆程先生、GRABENER MINTING Consultant Mr. Alan Yeo、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Mr. Sai Fan Pei、国际黃頁公司董事長Mr. Ng Tiong Gee、新加坡365防癌教育协会副会长蔡德森先生、拿督朱耀铭博士、新加坡益华元天然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贵简先生、新加坡全球股权交易所主席曾宝庆先生、香港浠子科技董事长关键先生以及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吴伟先生等政学商各界领军人物及知名人士亲临现场给予支持,并分别向交易所执行董事Mr. Kevin Yin等高管团队表示祝贺,且在席间进行了友好而广泛的交流。

交易所启航仪式

在启航仪式环节,应主办方负责人Mr. Kevin Yin的邀请,Mr. Mah Bow Tan、Mr. Su Guaning、王选忠董事长、Mr. Philip Chan、Mr. Teo Eng Kiat、Mr. Alan Yeo、Mr. Sai Fan Pei共同上台主持启航仪式,并与随后上台的十数名策略合作机构代表进行亲切合影。至此,伴随着全场的热烈掌声,在所有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新加坡全球人参交易所正式升起了事业的航帆。

慈善野山藏品参拍卖

为了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挥人参在中医和抗癌领域的应用,在企业启动的原点为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表率。交易所在此次盛会中倾情奉献出11株收藏级野山参进行慈善义拍,并获得了现场160余位与会嘉宾的热烈响应和大爱支持。据悉,本次拍卖活动进展顺利、竞拍踊跃,参与慈善拍卖的所有野山参均被成功拍出,并最终获得了51,000新币的善款。

慈善捐赠仪式

在拍卖活动圆满收官后,Mr. Kevin Yin特别邀请Mr. Su Guaning代表交易所共同向新加坡365防癌教育协会与新加坡中医学院进行捐赠,以善行义举回报社会,在公益慈善的高点以实际行动为交易所扬帆起航寄予祝福。随后,Mr.Kevin Yin还特意邀请多名重量级嘉宾为拍得野山参的慈善买家分别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乐德奖”和“特别爱心奖”等奖项,以肯定和感谢他们为支持慈善事业而付出的爱心和行动。

嘉宾致辞

当晚,主礼嘉宾Mr. Mah Bow Tan、特邀嘉宾Mr. Philip Chan和主办方负责人Mr. Kevin Yin分别就人参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对推动新加坡经贸创新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借助狮城在全球贸易领域的枢纽优势,创造出更多的商业机会及扩大跨界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论述和展望。

Mr. Mah Bow Tan在致辞中充分赞赏了交易所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理念。他指出,作为植根于新加坡本土的首家全球化人参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新加坡全球人参交易所将大大促进以新加坡为轴心的东南亚人参健康市场的良性发展和交流合作,并提升新加坡在产业贸易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与影响力。未来,随着交易所业务的逐步开展和良好运营,相信将为新加坡更多领域的商业创新与融合提供借鉴,并希望交易所在快速发展的轨道上,继续拓宽创新的维度和深度,为新加坡的商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Mr. Philip Chan在致辞中代表新加坡九龙会对交易所的进驻表示欢迎,并对其业务的正式启航送出了祝福。他表示,九龙会在新加坡以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拥有广泛的资源和丰厚的实力,成员单位在各商业领域均拥有极其丰富的运营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启航盛宴为原点,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商业创新、业务拓展和跨界融合等层面的可能性,共同营造一个健全、稳定、共赢的商业平台,为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更广的发展机会,为新加坡的经济繁荣身体力行、作出表率。

交易所代表致辞

新加坡全球人参交易所执行董事Mr. Kevin Yin在其致辞中首先对莅临宴会的所有嘉宾表示感谢,并简要地介绍了人参的相关知识和交易所运营模式及远景。内容中提到,人参(特指“野山参”)被誉为“百草之王”,因其神奇的药用滋补功效跨越数千年而沿传至今。野山参极其珍稀,具有极高的收藏与投资价值。鉴于野山参的非凡价值,以及愈加广泛的市场需求,交易所运用先进的电子盘交易技术,突破地域限制,将传统的线下交易拓展至线上,这不仅加快了贸易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更将为产业的良性发展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同时他表示,交易所将积极联合各方,着力打造是一座集人参商品货源控制、质量检验鉴定、商品数据信息收集、标准包装应用、第三方仓储物流、商品保险、交易结算及商品交收为一体的全球化人参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为各领域合作伙伴提供商业机会的同时,更将矢志不渝地为新加坡的经济创新增添新的原动力,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新加坡在全球经贸领域的综合实力。

人参全宴登陆新加坡

本次盛宴以人参全宴贯穿整个活动过程,可谓新加坡有史以来首次以人参为主题且规格最高的宴会。据悉,本次宴会中的人参美食均由中国人参宴创始人、顶级烹饪大师选用价值极高的人参食材进行烹调,而晚宴中的多道主菜,如“宫廷秘制人参”、“人参莲花雪蛤”和“人参滋补鸡汤”甚至选用了高达30年以上参龄、在新加坡市场上售价约为10万新币的极品野山参进行料理,且卖相极具艺术品位,堪称文化与美食完美交融的饕餮盛宴。宴会期间,很多嘉宾纷纷对此大为称赞,并表示期待人参宴能够早日进入新加坡,为更多食客所享用。

当晚,新加坡全球人参交易所启航盛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