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参投资收藏价值

由于野山参是在山林荒野中自然长成,其所有功效皆来自于它在地底下吸取天地之养分、日月之精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长时间越长,药用功效越强。再加上野山参的形态颇似人形,中国人讲究以形补形,故野山参自古就作为起死回生、延年益寿、滋补元气的佳品而深受重视,成为名符其实的“百草之王”。

随着人口老化,人参需求迅猛增长,世界人参市场的贸易缺口越来越大。尤其是野山参,其市场需求量呈直线上升趋势,而年产量,却极不稳定,还有略微下降趋势;野山参生长周期一般在15年以上,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分析家都说: 野山参- 比钻石昂贵,比黄金保值,比铂金稀有。据分析,野山参的有效成分高于园参40~50倍。

新加坡全球人参交易所推出野山参现货交易平台 开创高端野山参品牌

新加坡全球人参交易所(SGGEX) 推出野山参现货交易平台,SGGEX近期推出的野山参申购模式,兼具了人参的投资和药用的双重价值。SGGEX整合人参产业资源,让社会各界都有机会参与到人参消费、收藏、投资,对于开创高端野山参品牌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在SGGEX即将推出的野山参现货交易中,成功认购的投资人在10年交易期内可随时选择提货或者在SGGEX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交易期满后选择提货的投资人可以拿到不低于5克、由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出具证书的15年生野山参生晒成品。在中国野山参市场良莠不齐、真假难辨因而价格体系混乱的背景下,SGGEX此次推出野山参现货交易被认为是开创了野山参保真消费和价值回归的先河。

人参有圆满美好、天人合一的寓意

现今社会各阶层越来越注重长寿养生,而人参是世人皆知的高级滋补药材,野山参是送礼的上上之选,野山参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极其难得,其独有的似人形状深受人们的喜爱,所以送人参不仅送的是健康,而且还带有圆满美好、天人合一的寓意;投资收藏野山参的人会越来越多,因为野山参相对于其他投资产品不仅具有资源稀缺的特性,而且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野山参本身的药用价值就不是价格所能衡量的。

品相完好的野山参屡次刷新收藏记录

市场数据显示,过去十几年内,野山参批发价格和零售价格一直保持同步攀升态势。这主要是由于野山参资源的日益稀缺、野山参权威检测标准的提高以及吉林等原产地保护措施的出台,都逐渐推高了野山参的价格。根据对历年来野山参销售终端的野山参价格统计,一等品及以上的野山参平均价格的平均涨幅在20%-30%,特等参单价年涨幅已近40% (4)

近年来,品相完好的野山参屡次刷新收藏记录,震撼着收藏界,专家指出,近来,自然环境的破坏,野山参经历了长期无节制的采挖,致使野山参极其罕见,其储量极低产量难于统计。这也是每一支品相好的野山参一旦露面拍卖会定当刷新该品类“天价”记录的原因。